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瑞士再保险2015年净收益上升31%至46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6-02-24 17:25:44    作者:赵广道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赵广道】2月23日,瑞士再保险宣布,2015年集团净收益上升31%至46亿美元(2014年为35亿美元),所有业务部门均为上述业绩作出正面贡献。瑞再称,上述业绩的取得主要是因为其强大的核保能力以及没有重大自然灾害发生,此外,还得益于准备金释放以及人寿与健康再保险的强劲业绩。

具体来看,财产及意外再保险实现净收益30亿美元;股本回报率22.2%。人寿与健康再保险的净收益攀升至9.39亿美元;实现股本回报率目标。瑞再企商保险实现净收益3.40亿美元,股本回报率14.8%。Admin Re® 实现净收益4.22亿美元;年度总现金生成能力5.43亿美元,股本回报率7.5%。由于业务表现强劲,资本状况极佳,瑞士再保险董事会将提议提高固定股利至每股4.60瑞士法郎。董事会还将向年度股东大会提议授权开展新的公开股份回购计划,金额不超过10亿瑞士法郎。

“过去5年来,我们依靠自身的承保纪律实现了强劲业绩,并在本期结束时取得有史以来最高的盈利之一。另外,我很高兴地宣布,虽然2011年后市场环境出现重大变化,我们仍然成功实现了股本回报率和每股收益目标。 经历2014年采取的管理行动,人寿与健康再保险表现回升,实现强劲运营业绩。我们维持了强大的资本实力,依靠盈利提高了固定股利,并启动股份回购计划。与此同时,我们还扩大了可提供给客户的服务范围。” 瑞士再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李伟思(Michel M. Liès)说。

此外,瑞在宣布,缪汶乐(Christian Mumenthaler)将于2016年7月1日起担任集团首席执行官,李伟思(Michel M. Liès)将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