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埃森哲为金融服务业推出新兴技术

发布时间:2016-02-24 23:02:41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 2月24日,全球知名咨询公司埃森哲(纽交所代码:ACN)的金融服务事业部宣布推出一项全新的专业服务,旨在帮助金融机构部署区块链技术,由此提升运营效率、安全性和客户服务,并且捕捉新的创收机遇。

同时,埃森哲与区块链技术开发企业数字资产控股公司(Digital Asset Holdings, LLC)结为联盟,共同为银行、券商和IT基础设施供应商打造创新解决方案,而埃森哲将作为首选系统集成商部署这些方案。

埃森哲大中华区金融服务业总裁陈文辉认为,随着区块链技术的迅速演进和发展,中国的大型金融机构及互联网金融企业开始对这项新技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区块链技术将能有效支持国内金融机构的运营转型,本质上改造资产和交易认证的能力,并激发崭新的商业模式,以应对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和逐步放缓的业务增长。另一方面,该技术在国内金融机构的推广和普及,也将助力中国企业全球化,推动经济增长。

埃森哲全球资本市场服务董事总经理欧文·杰尔夫(Owen Jelf)表示:“依托区块链的各种技术已日臻成熟,将在未来十年中为金融服务业带来巨大收益。通过创建这类服务,我们能够帮助该行业规模化地利用这一创新技术,促进其转型步伐。我们近期与数字资产控股公司签订的投资及联盟协议,将加快区块链技术的全行业部署,令广大客户从我们的密切协作中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