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两会手记:保险业的触角

发布时间:2016-03-07 08:59:14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冯娜娜

3月5日早7时,人民大会堂东侧前的“工作人员、记者通道”已排起了长龙,还有一些中外媒体的记者在广场,准备捕捉代表委员们的身影。

当天,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在接下来的会期里,全国人大代表将依法行使职权,提出议案或建议,为“十三五”规划提供发展良策。

两会还未开始时,两会话题就已开始发酵。这是一场新闻战,也是一场比拼体力、智力的战斗。在3月4日11时的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后部,摄影记者寻找好位置、架起机位,不断有进入新闻发布厅的记者试图开辟一块适合捕捉镜头和易于站立的地方。

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会通过不同的方式获得提问机会。有一位记者为了引起关注,在现场多次喊到发言人的名字,最后获得了提问的机会。

3月5日,人代会正式开幕当天,天安门广场又上演了一场媒体新闻战。早8时,随着载有全国人大代表的大巴抵达,记者们开始发挥自己的眼力、行动力,从近3000名代表中寻找自己要采访、拍照的身影。

进入人民大会堂,领到材料的记者马上席地而坐,或者在地上铺开了资料拍照,或者打开电脑写稿,紧张地开始了当天的工作。

作为一位着重报道保险行业新闻的记者,更多关注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保险的描述。2016年的政府重点工作中,建立巨灾保险制度、完善农业保险制度、增加短期出口信用保险规模、用好失业保险基金结余、实现大病保险全覆盖等包括在内。

从更深层面看,在今天,保险业在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强化农业基础支撑、促进外贸创新发展、着力扩大就业创业、保障民生、促进外贸创新发展、协调推进医改中,正在积极发挥属于自己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