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正扬帆再起航——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花絮

□记者 史方舟/摄影报道

3月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京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踌躇满志,意气风发地走进庄严的人民大会堂,聆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

李克强总理回顾了2015年中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总结经验,直面未来,提出2016年的发展任务。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推进结构性改革进入攻坚之年,在国家的最高议政殿堂内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近三千名代表重任在肩。

未来十多天里,代表们将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通过法定程序,将党的主张、人民意愿转化为国家意志。

 相关链接:2016年全国两会保险专题

记者正在做现场报道。

我们在一起。

人大代表雷军受到媒体高度关注。

参加两会保障服务的工作人员。

来自军方的代表列队步入人民大会堂。

现场执勤的公安干警。

少数民族代表交流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

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