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谈2016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6-03-13 08:32:07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冯娜娜】3月1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十三五”期间银行业确实面临着许多挑战,同时也面临着很多机遇。银监会将按照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持续推动银行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实行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就2016年重点工作,尚福林表示,今年的重点工作包括,一是要促进银行业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二是要提高银行的资产质量,开展不良资产证券化和不良资产收益权的转让试点; 三是以提升金融普惠程度为核心,进一步加强一些领域的金融服务;四是更加注重防范各类风险。

尚福林也表示,银监会将强化监管,加大现场检查和行政处罚力度,提高监管有效性。要强化内控,充分发挥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风险防控第一责任人的主体作用。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坚持守住不发生区域性和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同时要加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力度,防止外部风险向银行业传染。“当前,非法集资的形势比较严峻,案件处于高发和频发阶段,作案的方式和花样也在不断翻新。比如像易租宝这样一个公司,打着互联网和P2P的幌子,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涉嫌非法集资,目前有关部门已经立案查处,正在追缴资产,最大限度地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