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李克强: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充满信心

发布时间:2016-03-16 16:03:21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冯娜娜】3月1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对于现在出现的中国经济下行是否会击穿6.5%这条线的担忧,李克强表示,“中国经济完不成已经确定的主要经济目标,那是不可能的。”

李克强称,世界经济现在复苏乏力,中国经济又深度地融入世界经济,会受到影响和冲击。中国经济本身也在转型,一些长期积累的矛盾在凸显,所以下行的压力确实在持续加大。有一个很明显的特征,就是地区和行业的走势分化。

李克强表示,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充满信心,这种信心并不是凭空的,因为坚信只要坚持改革开放,中国的经济就不会“硬着陆”。当然,世界经济走势还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也在增加,但是中国有政策储备。去年是世界经济6年来增速最低,中国还是实现了7%左右的增长目标,并没有用“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而是选择了一条更为艰难但可持续的路,就是推进结构性改革。中国经济在发展过程中,还会有小幅的、短期的波动,但如果经济运行滑出合理区间,有创新宏观调控的手段,可以稳定中国经济的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