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2016年慕再利润目标设定为23至28亿欧元

发布时间:2016-03-17 21:28:16    作者:赵广道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赵广道】近日,慕再宣布公司2016年设定的利润目标为23至28亿欧元,同时慕再还宣布其新的股票回购计划:在 2017 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前,慕再计划回购 10 亿欧元的股票,股息拟提高至8.25 欧元。

“尽管 2015 年并不轻松,慕再依然能够创造 31 亿欧元的利润,超过了我们宣布的该年度目标。得益于我们的资本 实力和稳健的承保和准备金拨备政策,尽管处于困难的市场环境中,我们仍能实现令人满意的效益。” 慕再首席执行官Nikolaus von Bomhard说。

“慕再为 2016 年设定的综合效益目标为 23 至 28 亿欧元。由于持续的低利率和再保险行业的激烈竞争,这是一个宏伟的目标——尤其因为我们不能指望 2015 年低于平均水平的自然巨灾索赔支出再次发生。” 在展望 2016时,von Bomhard说。

同时,von Bomhard 强调,在过去一年里,慕再的许多创新计划已取得巨大进展。慕再正针对新的、不断变化或以往未承保的风险(例如网络安全风险和声誉 风险、非破坏性业务中断或恐怖主义)为客户提供定制解决方案。经济数字化开启了创新潜力,这不仅体现在产品方面,还体现在对待客户方面。对此,von Bomhard表示:“慕再集团想要抓住这些机遇。所以不仅在整个集团建立了团队,而且在世界各地与提供专业知识的初创企业及大小公司签订了合同。通过与这些公司合作,我们将共同发掘数字业务机遇。”

此外,慕再表示,回购的开展还要取决于资本市场或其承保业务没有出现大起大落。根据目前股价,慕再将回购约 540 万股,相当于大 约 3.2% 的股本。当前一轮回购将于 2016 年 4 月 27 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前完成,同时所收购的股票将如同之前的回购一样退出市场。迄今为止,按照该计划已回购股票数量约为 520 万股,总额约达 8.90 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