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养老险:高保额案件快速响应 消除群体性事件隐患

赔案回放

2014年12月21日晚上7点40分左右我司业务员接到江苏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报案,中信新城工地有一员工在中信新城C区12栋下班后步行回宿舍的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身故,根据保险合同,意外身故保额100万。因案情重大业务人员立刻将该情况反馈给公司,公司通知调查人员前往事故现场了解第一手情况并固定证据。调查人员接到任务后赶往60多公里外的事发现场。

现场情况:

一名男性头部受伤倒在血泊中,民警及医护人员已经到现场,疑似家属在现场痛哭。调查人员第一时间走访了单位负责人、现场同事、现场民警等,了解到:事故者王某2014年9月10日到中信新城C区12栋工作。交警对肇事车辆还在调查中,怀疑是被摩托车撞倒后肇事者逃逸。惠阳区人民医院120医生到现场检查后,确认王某已当场死亡。公司调查人员及时告知单位理赔所需要的资料并留电话号码,客户有问题可直接随时进行沟通。在此过程中,单位就理赔资料的收集和调查人员通过电话和微信进行了多次的沟通,调查人员均予以专业的指导。

在事故发生后,被保险人家属面临亲人逝世,对投保单位采取了非理性的方式,被保险险人30名家属集体围困投保单位工地哭闹,严重影响工地的正常施工。投保单位极切希望能快速结案,安抚家属的情绪及伤痛。

案件特色

接到报案理赔快速响应

公司在接到投保单位工作人员报案后第一时间派出调查人员现场核实案情并拍回现场照片,并指导客户收集理赔所需资料,在较短时间内收集齐全理赔资料;高保额案件虽超出分公司的权限,但理赔人员积极跟进,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案件的审核

理赔专业高效服务,解投保单位群体事件之危

在事故发生后,被保险人家属面临亲人逝世,对投保单位采取了非理性的方式,在投保单位被保险人30名家属集体围困吵闹的情况下,我司及时高效的理赔,解除了群体性事件的发生,体现了保险的社会保障功能,维护了受益人的权益。

专家点评

陈冬梅,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保险系常务副系主任,上海市保险发展规划项目研究室副主任,上海市财政局保险项目评审专家。

此次平安建筑工程意外身故团体定期寿险的高保额案件的快速处理,不仅安抚了被保险人家属,给家属未来的生活提供了保障,同时消除了群体性事件的发生,维护了投保单位的利益,维护了社会稳定,体现了平安养老险理赔工作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优越能力。

本案具有赔付金额高的特点,且在案发后出现了家属采取非理性应对方式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平安养老的理赔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查勘,指导客户收集理赔所需资料,积极跟进,克服多重困难,依靠自身的专业技能,高效快速响应,积极进行内外部的协调,使得这样一个高保额案件能快速结案,安抚了被保险人家属的伤痛,给被保险人家属未来的生活提供了保障,同时也维护了投保单位的利益,维护了社会的稳定。本案充分体现了保险的社会稳定器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