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IMF警告:保险行业危机全球金融系统

发布时间:2016-04-05 09:28:06    作者:    来源:国际金融报

当地时间4月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报告警告称,保险行业特别是人寿保险目前在全球金融系统风险问题上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建议各国政府加大监控。

此外,IMF还警告称,以中国为首的主要新兴市场相关的担忧情绪越来越可能向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的金融市场扩散。

据IMF估算,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主要新兴市场股市对发达经济体的溢出效应增加了28%。2015年,所有国家的股市走势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其他国家股市的影响,相关度高达80%,高于1995年时的50%。

IMF在一份关于全球市场稳定性的报告中指出,随着中国在全球金融系统中的地位提升,中国的经济和政策动向将越来越多地影响全球金融稳定性;未来几年中国对全球金融市场的溢出效应将显著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