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江苏保险业快速应对沪宁高速重大车祸

车物已估损437万元 人伤已估损273万元

发布时间:2016-04-06 09:19:41    作者:祖兆林 余海峰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4月4日获悉,截至4月4日16时,江苏保险业共接沪宁高速常州段重大交通事故相关车险报案数十起,涉及财险公司11家,目前,车物已估损437万元,人伤已估损273万元。

4月2日,江苏境内沪宁高速常州段发生多车连环相撞重大交通事故,事故已造成3死31伤。本次事故的主要原因是雨天路滑和团雾。

江苏保险业在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江苏保监局领导要求行业积极协助当地政府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同时要求常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牵头,整合行业理赔服务力量,成立统一的查勘队伍,交警认责疏散一辆,保险服务跟上一辆。实行首问负责制,每个服务人员都要对每起报案人的车损险、责任险乃至寿险的责任提供一揽子服务。

相关保险公司快速做好理赔服务工作。一是简化流程。各公司开通理赔绿色通道,通过特殊授权、简化流程和减免单证等多项措施全力帮助客户办理理赔。二是及时查勘定损。对报案的受损车辆,连夜登记车辆信息、核定损失,方便车主处理后续理赔事宜。三是慰问事故伤者。对就近送往医院的就医伤者,保险公司安排服务人员前去慰问,关怀安抚伤者和家属,帮助处理就医和理赔手续。

同时,江苏省交通事故道路救助基金也启动救助,紫金保险常州道路救助基金服务办公室路救专员陈云峰、张立强,于4月2日第一时间赶往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被送往该院救治的伤者的情况,并于4月3日上午会同常州市交警支队事故大队、无锡路救办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无锡101医院,在该医院医务处的配合下,了解收治在该院救治的伤者病情,为伤者开通绿色通道。后期紫金保险道路救助基金将为本次事故的伤者垫付相关抢救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