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浙江厉兵秣马推商车费改

发布时间:2016-04-13 08:16:35    作者:张颖 朱潇磊 蒋志军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在前期对保险公司负责人及精算人员培训的基础上,4月9日至10日,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举办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工作专题培训班,邀请业内商车费改专家,采取视频联动的方式,对全省各保险机构承保、理赔等条线人员共1500余人,进行商车费改产品内容及其承保、理赔流程和实务等内容的培训,以保6月份正式启动商车费改试点工作。

协会相关负责人在培训启动仪式上说,商车费改试点工作重要性强、牵涉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公司应充分认识商车费改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改革工作的长远性和艰巨性,增强试点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试点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各项措施,及时排查、有力化解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协会将在浙江保监局统一部署和要求下,积极做好商车费改试点的系统联调测试、舆论宣传引导、消费者教育、验收督导以及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据了解,自全国启动商车费改试点工作以来,浙江保险业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积极准备浙江商车费改试点工作。浙江保监局于今年3月底召开由各保险公司负责人参加的通气会,要求各公司做好商车费改试点各项准备工作,特别要做好风险排查及管控工作。

协会先后组织人员赴山东、广东等地学习商车费改试点经验;对各类车进行NCD系数使用情况、出险情况、赔款情况进行排查分析,尤其对商车费改影响比较大的营业客车、老旧车型、高档车等高风险客户的赔案情况进行排查,并提醒保险公司尽量减少社会矛盾,避免群体性事件发生;编制《车险非现场监管评价表》,加强费用监测,规范市场秩序,防范不正当竞争。

浙江各保险公司按行业要求积极做好商车费改试点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积极走访营业客车、老旧车型、高档车等高风险客户及4S店等,进行商车费改宣传引导工作。浙江人保财险、平安产险、国寿财险、安诚财险等保险公司还积极与有关科技公司合作,共同探索科学掌握并改善车主的驾驶习惯或行为,进行商车费改科学定价的尝试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