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国家发改委:中国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6-04-13 13:31:28    作者:秦嘉敏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秦嘉敏】4月13日,国家发改委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并回应热点问题。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现在评价中国一季度经济实现了开门红,是客观的,是实事求是的,是有充足依据和充分支撑的。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一季度又是开局的首季,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单广受关注。3月20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年会上表示,今年1月到3月上旬,主要经济指标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一季度能够实现开门红。

赵辰昕表示,从已有数据看,3月中旬和下旬也延续了向好的方向,积极因素进一步增加。赵辰昕用6个“升”点出了好的方向和积极变化:一是投资增速有所回升。二是价格总水平有所回升。三是企业利润由降转升。四是房地产市场交易量明显回升。五是财政收入增速回升。六是市场预期有所回升。与此同时,经济结构调整扎实推进,农业形势总体稳定,消费、新兴产业和服务业保持较快增长,就业形势保持基本稳定。

赵辰昕表示,总的来看,当前我国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国际国内一些机构的预测,基本都预计一季度我国经济增长将处于6.5%-7%的年度预期目标区间范围内。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持续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