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梁涛:首批国内系统重要性保险机构名单将公布

发布时间:2016-04-18 09:08:2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4月15日,中国保监会召开国内系统重要性保险机构监管制度建设启动会,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析了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监管发展趋势,提出2008年金融危机的爆发,凸显了“大而不能倒”机构对全球金融体系的重要影响,也暴露出对该类机构的监管缺位。保监会借鉴国际经验,遵循“接轨国际监管规则、体现中国市场特征”的原则,探索建立既符合宏观审慎监管方向,又能覆盖微观业务全流程的国内系统性保险机构监管制度。

梁涛要求,下一步保监会将发布一系列国内系统重要性保险机构监管制度,公布首批国内系统重要性保险机构名单,并指导督促入选机构做好风险管理计划的制订和执行。各公司要高度重视,增强推进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配合保监会做好监管制度建设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