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周延礼:践行“两学一做” 强化党性修养

发布时间:2016-04-21 09:18:1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4月19日,中国保监会党校2016年干部进修二班(春季班)在国家行政学院举办开学典礼。中国保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周延礼出席并以“践行‘两学一做’,强化党性修养,进一步加强保险监管系统党员队伍建设”为主题进行开班授课。

周延礼表示,在国家行政学院举办保监会党校进修班,是保监会党委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强监管系统局处级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建设高素质监管干部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党校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教育和党性修养的主阵地,党校学员在学习上应该“先学一步、学深一些”。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保监会系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引导监管系统党员干部强化四种意识:增强政治意识、确保党性纯正,增强大局意识、确保作用发挥,增强核心意识、确保对党忠诚,增强看齐意识、确保步调一致,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共产党员。

周延礼强调,中央要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重点解决的5个方面问题,对于保险监管干部而言也都不同程度的存在,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真正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为保险监管队伍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水平的一次重要契机。

周延礼要求,践行“两学一做”,真学、真懂是前提,真信、笃行是结果,全体学员要结合党校学习,真正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以学促做、坚持边学边做、坚持常学常做、坚持真学真做。

本期党校春季进修班,从4月18日报到至6月17日结束,历时60天,共有学员36人,分别来自保监会机关、派出机构及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保险学会、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党校班教学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问题、毛泽东思想基本问题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基本问题,进一步提高保险监管系统党员干部的领导能力,夯实理论基础,拓展世界眼光,培养战略思维,增强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