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安联首次赞助体坛劳伦斯奖 呼吁关注残奥运动项目

发布时间:2016-04-25 15:31:45    作者:张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张爽】4月19日,被誉为“体坛奥斯卡”的2016劳伦斯世界颁奖礼在德国柏林举行,德国安联集团成为今年劳伦斯奖的官方伙伴。在颁奖典礼上,安联品牌大使、5枚残奥运金牌获得者、德国残奥运动员Anna Schaffelhuber女士代表安联集团,向来自巴西的残奥游泳运动员Daniel Dias颁发了年度劳伦斯最佳残疾运动员奖。

同时,作为国际残奥会项目的长期合作伙伴,安联集团将一款特殊设计的“竞速轮椅”模拟器带到了颁奖现场,让体育明星通过真实的体验切身感受残奥运动所蕴含的非凡体育精神。

轮椅竞速比赛在1964年东京残奥会上首次成为残奥会比赛项目。之后,轮椅竞速成为残奥会上最受关注的比赛之一,同时也提高了大众对于轮椅选手的关注。竞速轮椅作为比赛的关键器材,不允许有任何用于驱动轮椅的机械装置或杠杆,只能靠运动员驱动轮子或转动摇把前进。比赛中轮椅竞速运动员还需佩戴安全头盔、专用手套、风镜等。许多国家都在竞速轮椅的材料上下工夫。据报道,北京残奥会上曾有日本选手首次使用了 F1 跑车材料制作的轮椅,而一辆普通的竞速轮椅价格约在 7 - 8 万元。

安联集团是国际残奥委会(IPC)的长期合作伙伴,除提供财务支持外,也是残奥会运动的积极推动者,努力提升公众对残奥运动员以及残奥运动会的关注。安联通过各种创新沟通方式——包括视频短片、图表和媒体研讨会,向全球传播残奥运动员的励志故事,向全球介绍残奥体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