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慕再将向股东派息逾13亿欧元

发布时间:2016-05-03 14:58:49    作者:赵广道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赵广道】5月3日,慕再股东大会批准决定将大幅提升其年度股息,即2015年财年股息将为每股8.25欧元(上年度7.75欧元)。这也就意味着慕再总共将向其股东派息逾13亿欧元。

“过去的一年中,尽管市场环境艰难,但慕再仍实现31亿欧元利润。这是连续第四年我们的利润超过30亿欧元,是一个相当不错的结果。” 慕再首席执行官 Nikolaus von Bomhard 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得益于此,慕再将把股息提高 50 欧分至8.25 欧元。“但是,相对于金额而言,股息的可持续性对我们来说更为重要。我们深信,只要未来形势的发展没有超出正常范围,我们有能力保持每股8.25欧元这一派息率。” Nikolaus von Bomhard说。

此外,据了解,慕再正将不需要的盈余资本通过股票回购计划返还给股东。实际上,自上届年度股东大会以来,其已回购价值达10亿欧元的股份,相当于580万股,或者约3.47%的股本。在新的股份回购计划中,慕再表示,打算于2017年4月26日下一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前,再次回购高达 10 亿欧元的股份。

“本年度,我们预计利润在23亿至28亿范围内。”在憧憬 2016 年利润目标时,Nikolaus von Bomhard表示,此目标数字尚未考虑未来实施安顾计划会产生的重大支出,具体计划将于第二季度通告。

“从1月至3月,虽然重大损案发生率又一次处于低位,但是初步估计目前表明,第一季度的结果仍远低于我们的预期和2015年第一季度的结果。第一季度期间,各个资本市场波动剧烈 ,尤其是股价出现下跌,我们将会公布减值。” 在对本年最初三个月的首次初步评估中,Nikolaus von Bomhard说。

“我们坚持自身在开拓新市场、开发新产品方面的不懈努力。创新始终是我们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缺乏创新者必将沦为历史的过客。我们毫不惧怕这些变化。相反:我将数字化——创新这个问题,视作巨大的机会。躺在我们面前的商业机会拥有巨大的盈利潜力。而且令人欣喜的是,这一潜力正在本集团内释放巨大的活力和创造力。”谈到慕再的业务观点时,Nikolaus von Bomhard说。

此外,Nikolaus von Bomhard已宣布将于 2017 年 4 月 26 日退出管理委员会,同时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