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成亮点——2016北京国际车展

小观众好奇地盯着概念车展示。

记者 史方舟/摄影报道

4月25日—5月4日,2016(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北京车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老馆同时举行。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自1990年创办以来,每逢双年在北京举行,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3届,是中国最具权威性、备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有着巨大和广泛国际影响力的全球顶级汽车展会之一,是中外汽车业界在中国每两年一次的重要展示和交流活动。

今年的北京车展总展出面积达到22万平方米,是2016年度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吸引了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参展商。本届北京车展共展示车辆1179台;全球首发车112台,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3台、跨国公司亚洲首发车21台、概念车46台。在展车数量和展车品质上继续保持全球领先水平。“无人驾驶”智能概念车及新能源汽车成为本届车展的一大亮点,备受关注。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33.1万辆,同比增长3.4倍。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达24.7万辆,同比增长4.5倍。

当前,中国汽车产业正在快速进入互联网化、电动化、智能化的时代,新技术、新产业在与传统产业的不断融合中催生了一系列创新思维、创新模式和创新产品。同时,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常态将促使各产业走上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