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北美精算师协会中国办公室正式成立

开启行业发展新纪元

发布时间:2016-05-04 18:09:5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 2016428日,北美精算师协会(SOA)今日宣布中国办公室正式于北京成立,超过100名业界专家、学者和会员受邀出席开幕酒会,共同见证SOA的这一历史性时刻,并就精算教育与实践等话题展开深度探讨。

    
    韦莱韬悦总经理崔巍先生

此次SOA中国办公室开幕酒会由韦莱韬悦总经理崔巍先生担任主持,并邀请到SOA董事以及国际委员会主席、保德信金融集团内审部副总裁吴庚辉先生,SOA中国委员会主席、友邦中国首席财务官、首席风险官邵慧中女士,中国精算师协会寿险与健康险工作部、经验分析办公室副主任何剑钢先生,平安集团副总精算师王玲玲女士,北京大学教授吴岚女士以及SOA国际事务高级主管Ann Henstrand (韩安美)女士分别进行主题演讲。

    
    SOA董事以及国际委员会主席、保德信金融集团内审部副总裁吴庚辉先生

在提到与SOA的合作时,何剑钢先生表示中国精算师协会未来将与SOA共同推出一系列合作项目,在教育与科研方面互惠互通,进一步深化加强两个协会之间的专业合作。另外,吴庚辉先生、邵慧中女士、王玲玲女士以及吴岚女士也均对SOA中国办公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期待未来与SOA有更深入的沟通和互动。

    

    SOA中国委员会主席、友邦中国首席财务官、首席风险官邵慧中女士

    

    中国精算师协会寿险与健康险工作部、经验分析办公室副主任何剑钢先生

作为全球最大的精算师专业机构,SOA始终致力于为全球的精算行业输送优秀人才,通过教育与科研推动行业发展。目前为止,SOA在中国的会员人数已超过750人,因而为中国会员提供量身打造的教育方案变得愈加重要,同时SOA也会继续在中国精算行业和保险市场的发展中扮演者重要角色。

    

    平安集团副总精算师王玲玲女士

    

    北京大学教授吴岚女士

SOA与中国的合作由来已久,始于上世纪80年代后期。1987年,SOA协助南开大学建立研究生项目;20156月,SOA与中国精算师协会代表在美国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20164月,第一期国际精算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邀请中国精算师协会会员单位各保险公司总精算师及精算部门负责人到访美国大型保险公司、高校及行业协会,并进行交流。此次中国办公室的成立,将为SOA与国内合作伙伴的交流搭建更为紧密的纽带,开启其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新纪元,无论对于SOA还是中国精算行业,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SOA国际事务高级主管Ann Henstrand (韩安美)女士

“通过在中国设立办公室以及中国区首席代表李晶鑫女士的加入,SOA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地区的会员、考生以及合作伙伴的联系,并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与业界伙伴一起推动中国精算行业的发展。”Ann Henstrand女士表示。

    关于SOA

北美精算师协会(SOA)创办于1889年,如今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精算师专业机构,服务全球超过26,000名成员。SOA致力于通过研究与教育促进精算的专业知识,改善风险决策以服务社会,使精算师在面对金融、商业与社会风险时能够提供专业的建议,成为风险评估与管理领域的领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