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瑞再一季度实现12亿美元的强劲净收益

发布时间:2016-05-05 15:09:39    作者:赵广道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赵广道】近日,瑞再称得益于稳健的承保及强劲的投资业绩,其2016年第一季度实现了12亿美元的强劲净收益,但低于去年同期的14亿美元,一季度集团投资回报率达到3.7%,净经营利润率为17.8%(去年同期为21.2%)。此外,前三个月,集团的已赚保费和手续费收入合计7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76亿美元。

截至2016年3月31日,瑞再普通股东权益上升至348亿美元,而2015年12月末为324亿美元。2016年3月末普通股每股账面价值为105.04美元(100.57瑞士法郎),而2015年12月末为95.98美元(96.04瑞士法郎)。根据2016年4月底向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FINMA)提交的信息,集团的瑞士偿付能力测试(SST)比率达到223%,为了更好地与欧盟同行进行比较,瑞再还公布了可比较集团偿付能力II比率,按相同基础计算,该比率估计为312%。

具体来看,一季度,瑞再财产及意外再保险实现净收益5.87亿美元;股本回报率19.1%。人寿与健康再保险实现净收益2.44亿美元;股本回报率16.1% 。瑞再企商保险实现净收益8,000万美元,股本回报率13.5% 。Life Capital实现净收益3.21亿美元;股本回报率21.2%

“第一季度的总体环境依然具有挑战性,低利率和再保险价格下降持续拖累整个行业的业绩。但是,我们的战略框架帮助我们驾驭上述市场压力。通过出色的客户关系及开发量身定制的风险解决方案,我们继续成功保持自身的差异化,从而完成若干独特的再保险交易。在Guardian Financial Services融入Life Capital方面,我们也取得良好进展。事实已经证明,这项收购对我们的最终业

绩贡献不菲。” 瑞士再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李伟思(Michel M. Liès)预计,今年瑞再将继续在富有挑战性的环境中开展经营 , 但这有利于瑞士再保险发挥优势。“在这样一个严酷的业务环境中,全球性专长和长远眼光是不可替代的优势,而我们有能力展现上述两项优势。另外,缩小保障缺口依然是重点;正因如此,保险的基本需求保持不变 – 这将为各项业务线带来新的机会。本人坚信瑞士再保险完全能够在未来继续实现持久业绩,并把握具有吸引力的业务机会。” 李伟思说。

续转方面,经过4月份的合同续转,瑞再的续转业务量增加13%。年度至今的价格质量为102%,与1月份续保期间持平,但超过公司的经济回报率下限。瑞再认为,这主要要归功于大宗及定制交易。整体来看,财产自然灾害险业务的降价势头已放缓,而意外险市场仍保持相对平稳。

此外,瑞再董事会还宣布,欧浩邦(Moses Ojeisekhoba)将担任再保险首席执行官,彭凱彤(Jayne Plunkett)将接替出任亚洲区总裁兼亚洲区再保险首席执行官。而在稍早之前,瑞再已宣布现任集团首席执行官李伟思(Michel M. Liès)将于今年退休,现任再保险首席执行官缪汶乐(Christian Mumenthaler)将于2016年7月1日起接替李伟思的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