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恒大人寿为亚冠球衣支付1500万 净利润持续亏损

发布时间:2016-05-06 07:32:43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

恒大人寿因亚冠决赛广告而备受公众关注,该公司日前披露的首份更名后年报显示,恒大人寿为了恒大淘宝队的球衣广告支付了1500万元广告费。此外,恒大人寿维持此前的亏损状态,净亏损达3.34亿元。

恒大人寿前身为中新大东方人寿,在重庆市地产集团、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将其分别持有的公司25%的股权转让给恒大地产后,正式归入恒大集团旗下。该公司在去年11月20日正式改名为“恒大人寿保险”。

年报数据显示,恒大人寿去年营业收入达15.18亿元,同比增长53.79%,其中已赚保费达到12.98亿元,同比增长62.86%,是恒大人寿营业收入增幅的最主要来源,占营业收入的85.56%。不过,恒大人寿的保费收入主要依靠万能险产品,保费收入排名前五产品均为万能险。其中,保费收入最高的产品为中新大东方天添利两全保险(B款),通过银保渠道销售,去年共实现保费收入4.36亿元,占该公司总保费的33.23%,保费集中度较上一年有所降低。此外,同为险企运营的重要一端,恒大人寿去年实现投资收益2.03亿元,同比增长19.23%。

在保费快速增长的同时,恒大人寿营业支出同步增长,去年共有营业支出18.6亿元,同比增长79.16%。就支出规模占比来看,退保金和赔付支出是最主要的支出项。数据显示,恒大人寿去年共支付退保金5.74亿元,同比增长469.09%,出现赔付支出4.08亿元,同比增长132.81%,两者分别占营业支出的30.86%和21.95%。

受到营业支出增长影响,恒大人寿去年继续维持亏损,实现净亏损3.34亿元,同比增长592.78%。截至去年年底,恒大人寿的偿付能力充足率达1958.69%,较2014年年底上升1662.91个百分点,主要是投资方恒大地产划入现金30亿元,使得实际资本比上年度增长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