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6-05-06 08:06:0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6年05月06日早8时30分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保险业近5千亿资金投向信托 占信托总规模3%
保险业投资信托产品占信托业总规模的3%。截至去年末全国信托资产规模为16.3万亿元。因此目前保险业投资信托产品的规模在4890亿元左右。

2.新浪财经-保险:税优健康险人均保费不足1000元 未用足免税额度
截至4月17日,行业共签出个人税收健康险4000多单,保费规模约400万元。平均每位客户保费不足1000元,没有用满政策给予的2400元的免税额度。

3.网易财经-保险:四家内地上市保险公司一季度成绩单:保费收入、投资收益一升一降
受利率下行预期、资本市场震荡等因素影响,保险产品吸引力增强,单季度原保费收入创造纪录,但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险资面临资产荒的境遇。

4.搜狐财经-保险:8家非上市险资晋级“千亿”梯队 资产负债匹配风险隐现
8家资产规模千亿级的保险公司随着年报披露浮出水面。其中一些保险公司以经营短期理财型保险产品为主,资产与负债之间的匹配压力不容小觑。

5.金融界-保险:险资增持股新进股揭秘:52股首季业绩增估值低
从以往选股风格看,险资注重业绩及估值,一季度共有52只险资增持及新进股首季利润增长20%以上,且动态市盈率低于行业均值。

6.中金在线-保险:21家险企关联交易信披不合规遭通报
保监会昨日公布了2015年保险公司关联交易情况的核查结果。21家保险公司被发现存在关联交易信披不合规,另有3家公司关联交易存在不合规。

7.东方财富网-保险:恒大人寿为亚冠球衣广告支付1500万
恒大人寿日前披露的首份更名后年报显示,恒大人寿为了恒大淘宝队的球衣广告支付了1500万元广告费。此外,恒大人寿净亏损达3.34亿元。

8.证券之星:“成长+协同” 险资布局A股路线图浮现
业内人士预计,2016年A股市场将延续箱体震荡格局。险资在仓位上应保持灵活,充分利用久期的价值,投资上的防御状态可能持续到二季度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