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慕再:到2017年亚洲新兴市场保险业预期将取得两位数增长

发布时间:2016-05-09 12:37:06    作者:赵广道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 【记者 赵广道】近日,慕再发布保险市场展望报告,报告显示,从中期来看,亚洲新兴市场将继续推动保险业的增长。今明两年,这些地区的寿险保费收入很可能取得两位数增长,而财产险保费收入会稍稍落后。

总体来看,2016年和2017年全球直保市场的平均增长率预计为4%左右(调整通胀因素后为3%) -,比上一年度略少。面对不确定宏观经济环境却能取得显著增长的原因之一是,许多新兴市场的寿险投保情况有很大潜力继续追赶全球平均水平。全球财险保费增长率预计接近 4%(实际增长率略低于3%),而全球寿险的平均增长率为4.5%(实际增长率为3.5%)。

“虽然某些地区的经济发展较弱,但今后两年的保险业前景已然明亮起来。从中期来看,许多新兴市场将继续推动保险业在增长率和绝对增长这两个方面的增长。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工业化国家的低利率环境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继续构成主要挑战,对寿险业务尤其如此”,慕再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Menhart说。

报告认为,到2025年,全球直保保费收入的增长仍有可能持续比经济增长略快。全球财险保费收入的实际平均增长率预计为2.9%,而全球寿险保费收入的实际平均增长率会超过3%。新兴市场财险的增长率预计也将再次逐步回升,在诸如在巴西,俄罗斯和南非等国家的经济趋稳后,保险需求预计将会复苏。根据预测,新兴市场寿险的增长率将保持在高位,但会逐渐下降。工业化国家的财险板块可能会继续小幅增长。

据最新数据,2015年中国已挤掉英国,成为排在美国和日本之后的全球第三大直保市场。因此,到2025年中国有可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保险市场;到时中国的保费规模必将接近现在的三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