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投资效益低

慕再一季度仅实现利润4.36亿欧元 同比下降44.81%

发布时间:2016-05-12 15:52:26    作者:赵广道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 【记者 赵广道】5月12日,慕再发布一季度报,一季度报显示,2016年慕再实现首季度利润4.36亿欧元(去年同期:7.90亿欧元),同比下降44.81%。季报称,就整个财年而言,慕再如今以实现23亿欧元利润为目标;迄今为止,其利润预测一直为23亿至28亿欧元。

“第一季度的效益低于我们的预期。今年头三个月的重大赔案起数低于平均随机发生率。然而,我们不得不应对我们在投资效益方面承受的极大压力。” 首席财务官Jörg Schneider说。

“第一季度利润下滑打击了我们对本年度效益抱有的乐观心态。在安顾实施战略计划将花费高昂成本的可能性看似越来越大。具体金额尚未确定,但今年安顾不太可能实现年度盈利。考虑到这些压力,我们现在预测综合效益为23亿欧元,处于我们预测的利润目标指引的低位水平。” 在谈及对于2016年的利润目标指引时,Schneider如是说。

季报称,首季度效益主要体现为投资效益低。鉴于源自不同业务模式的不同投资战略,慕再各业务领域的投资效益情况各不相同。尽管较低的利率意味着安顾寿险和健康险在其利率对冲计划所用衍生工具方面实现了高收益,但其他细分市场的投资效益因股权资产组合损失而受到了不利影响。

具体来看,慕再2016财年第一季度主要数据如下,经营效益7.26亿欧元,远低于去年同一季度的9.95亿欧元。受外汇汇率影响,在“其他非经营效益”项下记录的金额减少了8800万欧元至-8200万欧元(600万)。所得税合计为1.57亿欧元(1.51亿)。尽管股票回购金额为2.35亿欧元、汇兑亏损的负面影响为6.60亿欧元,但股本增长了2.7%至317.94亿欧元(去年同期为309.66亿),季报称,这主要归因于资产负债表未实现投资净收益的增加。

此外,风险调整资本(RORAC)年化回报率达7.3%。基于经增长后的总股本的回报率(RoE)达5.6%。毛承保保费下降了4.0%至125.11 亿欧元(130.38 亿)。如果汇率维持不变,则保费规模本会同比下降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