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劳合社要推出专有保险指数

发布时间:2016-05-17 10:39:34    作者:冯路平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5年底,伦敦劳合社宣布计划于2016年中期推出其自身的保险指数。预计该专有保险指数将通过追踪不同类别保险产品的经营情况、绩效损失等情况来实现风险多样化的目的。此外,劳合社将使用这些数据进行多方面衡量上的平衡,从另一侧面使用新的工具对已有的指标体系进行补充与完善。

作为第一个关于多样化风险的指数,劳合社专有保险指数的推出可以全方位地展示损失比率并且专注于保险绩效问题,进一步完善劳合社评估指标体系,提升劳合社的经营地位。

劳合社推出的保险基础指数将是分散风险的首要指标,它完全关注保险业绩本身,并有效地展示赔付率和保险业绩情况。劳合社预计将按季度公布该指数,并在后期的发展中恰当地将其他由业务类别定义的附加指标运用至相关项目。该指数将构成未来资本市场保险指数相关产品,并将提供给劳合社市场的管理代理人、经纪人和其他的保险人,业内人士可以通过观察该指数数据了解整个市场。劳合社负责人指出专有保险指数能够有效且详细地洞察保险市场的各类表现,同时专有保险指数可以为日后资本市场进一步扩大而产生的新型相关指数产品提供客观的数据基础。劳合社的专有保险指数具有独特的地位。劳合社可以利用这一指数获得一系列高质量的数据,以反映当前市场发展水平,甚至还能追踪历史状况,在大数据时代,这一作用尤为重要,能够推动劳合社为更多的保险参与主体提供体现多样化承保风险的指数。

劳合社主席约翰·纳尔逊(John Nelson)形容这一指标的创设对于劳合社来讲是一个令人兴奋和创新的进步。2016年,劳合社将寻求市场主体主动投入到保险基础指数产品,并与英国监管机构商讨出台针对专有保险指数以及后期产品的相应治理措施。他坚信专有保险指数的推出将推动劳合社及其合作伙伴抓紧现有的新兴资本,紧跟保险业不断成长的步伐。

在2015年10月30日举办的“2015年劳合社日”活动上,劳合社首席执行官印加·比尔(Inga Beale)提出“中国式劳合社全球扩张战略的核心”,将中国列入劳合社“2025愿景”的重点区域,作为劳合社全球扩张战略的核心。因此,劳合社专业保险基础指数的推出对中国保险市场也会产生积极影响。

从监管层面看,劳合社专有保险指数有助于企业更客观地分析非寿险市场的市场需求和投资环境,为其自身的产品创新和发展决策指引方向。另一方面,该指数能够获取客观的历史和当前数据,较为全面地评估整个市场的发展水平,权威展示保险市场的保费及索赔率等保险业绩现状。这为我国保险监管机构提供了新的参考评价标准,有利于我国建立更为完善的保险市场监管体系,弥补我国保险监管制度评价体系的不足。

从企业层面看,劳合社专有保险指数将为国内外保险主体在中国市场的经营提供新的引导信号以及评估指标。目前,众多的外国承包机构辛迪加通过劳合社的平台进入中国市场,劳合社也在努力促成中国的保险公司加入劳合社的国际平台。截至2015年12月,劳合社中国平台上辛迪加承保部数量已有22家,太平再保险有限公司获得劳合社成员公司资格等一系列事件,都标志着中国的保险公司与劳合社双方合作的进一步加深,关系进一步紧密。此次劳合社专有保险指数的推出必将惠及国内外的保险主体,指导保险主体跟上市场需求的创新方向,进一步抓紧新兴资本,为自身的持续发展创造更好的机会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