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江苏将推新版商业车险费率

打造行业微信公共培训平台

发布时间:2016-05-18 09:21:28    作者:祖兆林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祖兆林

日前,江苏保监局召开商业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新闻发布会,宣布江苏将于6月底前完成商业车险改革配套工作。改革后,商业车险保费将与车型、历史出险、交通违法情况相关联,连续3年没赔款保费可享6折优惠。如果上一年5次及以上赔款,保费上涨两倍。

据江苏保监局副局长王宝敏介绍:此次改革将突出“少出事故少交钱”的市场规则,更好维护消费者的利益。首先,“好司机”与“坏司机”的保费差距将进一步拉大,无赔款优待系数浮动范围扩大,浮动范围由0.7至1.3扩大到0.6至2.0。连续3年没有发生赔款的车辆,将享受保费6折的优惠;反之,上年发生5次及以上赔款的车辆,保费将上涨两倍。

此外,改革后的保障范围更全面。新版条款将三者险中“被保险人、驾驶人的家庭成员人身伤亡”列入承保范围,体现了人性化原则,将大幅减少车险理赔纠纷。

买保险可货比三家,从33家公司里挑。今后,消费者可选择的保险产品种类也更加丰富,行业示范条款分为综合型、基本型、高端型,江苏消费者可以从33家财险公司中“货比三家”。

下一步,江苏保监局将严格按照保监会的相关规定严格产品报批,对业务流程改造、核心系统升级、人员培训及测试。同时,严格对省级分公司及地市级公司验收实现100%全覆盖,并开展商车费改政策知识网络培训和测试,打造行业微信公共培训和测试平台,促进各公司对员工商车险改革知识培训的力度,并对培训效果进行检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