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加拿大保险界大佬渥太华开会 做好准备为气候变化买单

发布时间:2016-05-20 06:55:43    作者:    来源:FX168

加拿大各大保险公司周三(5月18日)在渥太华举行了一次会议,保险界大佬们就最近数年发生的包括野火、风暴以及洪水在内的自然灾害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士表示,随着气候的剧烈变化,预计未来此类自然灾害造成损失增加的趋势将会延续,保险公司在灾害赔偿的部分需要留出更多资金。

根据业内人士的分析,今年五月初至今的阿尔伯塔省北部野火已经让保险公司损失约60亿加元。此前一些分析人士的估计则认为整个此次野火可能造成保险公司需要赔付90亿加元。加拿大保险局(Insurance Bureau of Canada)首席执行局长Don Forgeron表示,目前来看,火灾造成的保险公司赔付至少在评估的60亿到90亿加元之间。但保险公司方面暂时还不能确定损失不会超过这个数字。

不过Don Forgeron也表示,尽管此次McMurray堡的大火造成保险公司巨大损失。但并不认为这可能会使当地的房屋保险费用上升。Don Forgeron表示,“这次大火是一次单独的小概率事件,这不会造成保险公司改变政策。”

Don Forgeron表示,今年2月保险行业的一份预算报告显示,在过去五年中,与气候变化有关的自然灾害每年大概会造成9亿美元的损失。今年的大火是目前最严重的灾难之一,去年冷湖地区的野火也让很多油企停产。而卡尔加里地区2013年的洪水对当地居民房屋以及财产也造成了巨大的损害。

Don Forgeron表示,随着全球气候的变化,加拿大个别地区夏季异常干燥或者出现大暴雨以及洪水的几率正在增加。他表示,这就意味着房屋、车辆以及居民区其他设施需要更加注意远离潜在的洪水、野火等自然灾害袭击。有洪水威胁的地区房屋应该建在高地上,有野火威胁的森林地区房屋必须远离树林,这些预防措施如果到位,在自然灾害来临时财产损失就会小得多。

保险会议并没有讨论向居民增加保费的问题。但从Don Forgeron以及其他与会者的观点上看,为了尽量减少在自然灾害中的支出,保险公司对于部分地区的建筑以及保险要求可能会提高。Don Forgeron也表示,一些地区的建筑守则需要根据今年自然灾害的增加而同步进行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