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河北保险业:共商代位求偿 护航商车费改

发布时间:2016-05-23 08:31:15    作者:刘莎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为配合商车费改在河北省顺利实施,做好车损险代位求偿具体工作,近日,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部分产险会员公司车损险代位求偿工作座谈会。

人保财险、太平洋产险、平安产险、中华保险等10家产险会员公司车损险代位求偿工作负责人,河北保监局产险处及省保协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参会公司介绍了车损险代位求偿工作实际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经验交流。

为解决产险公司之间因车损险代位求偿案件产生的理赔争议,加强行业自律,维护被保险人的合法权益,提升行业车险理赔服务水平,省保协进一步对《河北省机动车辆损失险代位求偿理赔争议处理实施办法(2011年)》进行了修改,并在会上征求了参会人员的意见建议。

据悉,省保协将继续推动车损险代位求偿机制在河北省的稳妥运行。一是制定《河北省车损险代位求偿实务规范》;二是完善《河北省机动车辆损失险代位求偿理赔争议处理实施办法》;三是进一步落实各地市车损险代位求偿理赔争议处理工作组及各公司代位求偿联系人机制。做好各项基础工作,为有效保障被保险人的申请代位求偿的权利,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的利益不断努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