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原农险与周口市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6-05-25 08:36:16    作者:沈春梅 张晶 王彤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5月20日上午,河南省周口市人民政府与中原农险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周口饭店举行,此次签约将为周口市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省财政厅副厅长赵学东在讲话中提出,此次合作开启了河南省首家保险法人机构与省辖市政府全面合作的先河,也为今后金融机构与各地政府的全面合作起了示范引领作用。省财政厅将高度关注双方合作项目的实施进展,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确保合作项目顺利实施。同时,还将积极促成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河南豫资城乡投资公司、中原资产管理公司等几家公司与周口市的合作,形成政策合力和资金合力,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撬动金融支农,为“三农”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中原农险将努力在五个方面为周口提供高品质保险保障服务。中原农险党委书记、董事长毕治军表示:“一是推广农业贷款保证、特色农业、区域产量等创新性保险产品。二是共同探索‘保险+扶贫’模式,通过对贫困农户提供生产、生活‘一揽子’保险,激发贫困农户主动创业脱贫的主观能动性,有效提升政府精准扶贫的效果和政策效能。三是积极开发和推动科技保险、专利保险、小微企业贷款保证保险等。四是主动参与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建设,为市、县重点基础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五是针对周口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行业,开发保险产品,推动社会管理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