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俄罗斯重返国际债券市场

发布时间:2016-05-25 15:20:09    作者:记者张继业 吴刚    来源:新华社

俄罗斯财政部24日宣布发行一批10年期价值17.5亿美元、年收益率为4.75%的欧洲债券。这是俄罗斯在2014年遭到西方制裁以来首次发行欧洲债券。

欧洲债券是指一国政府、金融机构或工商企业在国际市场上发行的、以可自由兑换的第三国货币计价的债券。

俄财政部当天向媒体公布,本次发行欧洲债券由俄罗斯外贸银行资本公司经办,共发行8750张票面价值为20万美元的债券,发行日期为5月27日,2026年5月27日到期,每半年付息一次。

俄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表示,本次发行债券的投标书总额已达70亿美元,其中70%为外国投资者投标,显示外国投资者对俄发行债券兴趣浓厚。

对俄发行债券,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托纳当天表示,美方再次向美国公司声明,同俄罗斯的商业往来存在经济和声誉上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