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商车改革走向成熟——黑龙江平安产险商车改革一周年纪实

发布时间:2016-05-27 08:54:14    作者:张博 赵修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张博 记者 赵修彬

5月27日,正值黑龙江地区商业车险条款费率市场化改革试点一周年,一年来的改革运行为保险业带来了全新的挑战与机遇。同时,更多的改革红利向广大客户逐步释放开来。作为第一批改革上线的平安产险黑龙江分公司,不断升级便民、惠民等创新服务举措,不断提升客户体验,让广大车险客户感受到了商业车险改革所带来的益处。

平安产险黑龙江分公司通过改革为广大社会客户释放更多红利,惠及面更广。据统计, 2015年5月27日至2016年4月30日,该公司有79.42%的续保客户保费支出额度较上年下降。其中29.19%的客户保费降幅达到30%以上,21.37%的客户保费降幅在20%-30%之间,17.92%的客户保费降幅在10%-20%之间,10.94%的客户保费降幅在10%以下。

平安产险黑龙江分公司凭借不断升级的优质服务举措提升龙江客户服务满意度。自改革上线初期,该公司引入客户净推荐值(NPS)评价体系为公司提供客户满意度监测及检视,完善服务品质。同时依托“平安产险黑龙江分公司”官微,推广“批改+理赔+门店预约”“在线咨询”“小安交单”“增值服务申请”等多项智能举措,实现O2O经营服务模式,提升客服运营效率,大大提高客户办理服务的便利性,仅2016年一季度累计服务客户总量达7191人次。

车险理赔力争用更简单、更方便、更快速的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需求,全面提升理赔服务体验。该公司不断推出“电话直赔”“小安互动理赔”等创新理赔服务举措。其中,“电话直赔”自推出以来,已服务116789位车险客户,案件占比19.6%,案均最短用时3分钟;“小安互动理赔”项目,客户参与度高达1.5万人次,查勘五星级评价率99.9%。消费者在享受改革带来的便捷和实惠的同时,也体验到了良好的理赔服务。

商业车险改革实行一周年,平安产险黑龙江分公司在实现稳健经营的同时,借改革契机,提升客户满意度,获良好社会口碑。在改革期间,该公司以真诚的服务、良好的客户口碑,获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满意单位”等社会荣誉。

自黑龙江地区商业车险改革一周年以来,平安产险黑龙江分公司在黑龙江保监局的领导下,积极落实各项行业改革配套举措,让改革成为客户的“便捷”及“实惠”。

2016年5月27日,恰逢中国平安成立28周年,这个每年到来且值得120万中国平安员工纪念的节日,在此时变得更加有意义。一方面,通过平安产险全体同仁的齐力推进,让改革落地生根,与客户、与社会共同分享改革所带来的红利。另一方面,平安产险将继续以“全球百强企业”姿态与社会责任感,为改革保驾护航、为社会贡献价值、为客户送去平安,为黑龙江大地送去平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