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美联储高官称可能很快加息

发布时间:2016-05-27 15:31:28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时间27日凌晨,美联储一位重要官员周四表示,美国经济数据的持续走强可能“很快”为第二次加息扫清道路,这一讲话正值市场对于联储下月加息可能性的预期日渐升温之际。

联储理事杰罗米-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华盛顿的一次讲话中表示,美国仍然面临一系列的海外风险,包括即将到来的英国脱欧公投,中国汇率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国大部分贸易伙伴持续的低增长和低通胀。

但他表示,美国经济仍然取得了“重大进展”,仍然有望完成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稳定物价和最大化就业的双重任务。

鲍威尔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一次活动上表示:“另一次加息可能很快变得适当,我的观点是,货币政策制定持续逐渐回归正常将为我们继续恢复失地提供最好的机会。”

此前多位联储决策者已表示,该行应该准备好在6月会议上将利率再上调25个基点,这将是自去年12月以来的第二次加息。不过,联储最新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当中仍然存在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