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6-05-30 07:40:3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6年05月30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互联网保险迎爆发窗口期 将现千亿级领头羊

慧择网创始人马存军表示,政策鼓励、需求崛起、资金聚集,互联网保险已经迎来爆发窗口期,以后一定会诞生保险电商领域的千亿级领头羊。

2.新浪财经-保险:人社部门统管城乡医保成定局 参保者不会受影响

全国已有11个省级单位明确城乡居民医保整合后将由人社部门统管。专家称此举可推进异地就医结算防止基金穿底。

3.网易财经-保险:险资布局“智慧养老” 投资存改良空间

政策对养老相关项目的扶持力度明显增大,保险公司面临多重机遇,但巨大的投入和目前市场上消费者的心理预期有一定差距,保险公司的现金流或面临压力。

4.中国网-保险:4月逾七成投连险账户负收益最高跌幅6%

来自国金证券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纳入国金统计的195个投连险账户中,138个账户,即占总数71%的账户当月获得负收益。

5.中金在线-保险:“车险费改”周年考:大中小型险企苦乐不均

车险费改,加大了保险公司业绩的差距。目前超九成的中小财险公司因车险费率下降、手续费上升等原因仍然亏损,而大型险企反而能实现综合成本率的下降。

6.东方财富网-保险:周延礼:支持符合条件险企境内外上市

周延礼表示,“保监会支持和鼓励想经营、能经营、善经营的社会资本投资到保险业里来,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在境内外上市及在新三板挂牌。”

7.中国经济网-保险:安盛天平袁颖晖:战略定位已完成

依托法国股东优势,安盛天平提出专注于车险和健康险业务的发展策略,并致力于成为一家领先的、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直销保险公司。

8.同花顺财经:陈东升:配置国际资产应对低利率挑战

泰康人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泰康资产董事长陈东升表示,面对中国经济新常态及利率下行的周期性,进行国际资产配置是泰康资产的战略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