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青海出台农牧业保险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6-05-30 09:49:13    作者:木可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青海省农牧业保险实施方案》正式印发。该方案从加快农牧业保险,实现精准扶贫的高度出发,紧密结合青海农牧业生产面临的风险灾害、农牧民保险需求和近年来农牧业保险工作实践,按照“低保障、广覆盖、确保续保、持续扩面”的工作思路,突出了三大特点:

第一,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各级政府对农牧业保险保费补贴计划同比增长31.4%,在这一利好政策的支持下,全省农牧区种养业风险将得到有效分散。其中,大田作物保险覆盖面计划增长33.3%,风险保障金额达10.33亿元;养殖业保险覆盖面计划增长38.8%,风险保障金额达28.45亿元。

第二,藏系羊、牦牛保险扩达至5个县。在前期开展的黄南州河南县、泽库县和玉树州治多县藏系羊、牦牛保险的基础上,今年将玉树州称多县和海西州都兰县纳入保险范围,至此,上述5个牧业县的204万只藏系羊和98.6万头牦牛都有了保险保障。

第三,奶牛保险保额大幅提高。省农牧厅、财政厅和青海保监局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统筹考虑奶牛养殖的物化成本和风险需求,将奶牛的保险金额从之前的4000元提高到了1万元,风险保障额度提高到了原来的2.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