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美联储就保险业新规草案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2016-06-07 09:32:2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6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开始对保险业实施更严格的资本要求,保德信金融集团和美国国际集团将面临更严格新规的监管。

据报道,美联储理事会6月3日举行公开会议,讨论拟议针对美国保险业的新规。美联储提出了让保险公司可以做出回应的提案。最新的规定对保险公司的要求将有别于对银行的要求,被认为可能会增加保险公司的合规成本。

根据2010年颁布的《多德-弗兰克法案》,美联储首次获得监管保险公司的权力,但美联储用了五年多时间才提出针对该行业的相关规定。针对具有系统重要性的保险公司和美联储监管的其他保险公司,美联储将有不同的规定。美联储理事塔鲁洛表示,针对大型美国保险公司的资本规定将相对简单,成本也相对较低。

业界发现,在其中一项资本规定提案中,针对保德信金融集团和美国国际集团的一系列规定,比针对其他12家拥有银行的保险公司的规定更为严格。这两家公司是目前为止被宣布为具有系统重要性地位后仅存的两家受监管公司。此前,大都会人寿成功地请求到避免被政府贴上有风险标志。美联储将针对保德信金融集团和美国国际集团提出风险管理和流动性规定草案,其中包括要求这两家保险公司维持充足的安全资产,以覆盖90天的现金流,且须进行压力测试,以确保能够满足现金流需求。但在美联储的最新提案中,仍把关键细节留到以后决定,如对保德信金融集团和美国国际集团具体资本数目的要求等。

另外12家拥有银行的保险公司包括美国国家农场共同汽车保险公司、美国教师保险和养老协会、全美互助保险公司等,美联储此次草案中也有针对他们的资本要求。对于这些保险公司的资本监管要求大大不同于现有对保险公司的监管规定。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理事会上表示,这一新规草案非常重要,将制定一项能满足对保险公司进行监管和提高金融体系的韧性和稳定性双重要求的资本标准。

美国人寿保险协会对于新规草案的提出感到鼓舞。保德信金融集团发言人也表示,这是一个积极的措施。美国国际集团发言人拒绝予以置评。

该提案仍在草案阶段,业界将有机会对此发表评论和意见,美联储将有60天的时间来接受公众反馈。由于此后仍将有一系列程序,因此在今年年底之前难以完成全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