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山西保险业“迎战”冰雹强降雨

农险估损5157.85万元

发布时间:2016-06-14 08:59:48    作者:秦嘉敏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6月4日,山西省中南部遭受恶劣强对流极端天气,运城、临汾等地发生较大范围的严重冰雹灾害,估损金额达到5157.85万元。目前,相关保险公司已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积极开展查勘理赔。

此次受灾作物主要为小麦、玉米、设施蔬菜和苹果、梨等。经初步统计,截至6月6日16时,人保财险、国寿财险、中煤保险3家公司共接到农险报案996件,涉及受损农作物面积47.53万亩,受灾农户11.8万户,估损金额达到5157.85万元。其中,临汾吉县和乡宁投保的3.03万亩苹果全部受损,几近绝收,估损金额达到1937.1万元,3810户种植户受灾。

山西保监局局长朱金渭表示,“老天无情人有情,保险人此刻该及时站出来发挥作用。”在灾害发生的第一时间,山西保监局立刻启动应对工作并作出部署。山西保监局要求相关保险公司立即启动大灾应急预案,组织专门力量排查承保情况,尽快与当地政府职能部门取得联系,协助受灾农户开展生产自救。

山西保监局财产保险监管处迅速联系经营农险的公司,核实承保和受损情况。运城保监分局组织当地保险公司就近赶赴受灾地区了解受灾情况,并与地方政府取得联系,指导开展生产自救和保险理赔等工作。目前,运城保监分局与相关保险公司正在受灾严重的永济等地与农户一起开展倒伏小麦抢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