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江西商车改革18家产险公司顺利出单

发布时间:2016-06-20 08:55:4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江西保险业正式启动商车费改系统上线工作,人保财险南昌市分公司直属营业部首单签发成功,被保险人为南昌李女士;国寿财险江西省分公司第一单在新余市中心支公司签发;太平洋产险、平安产险、大地保险等公司随后均相继顺利签发第一单。目前,江西省18家产险公司均顺利出单,标志着江西省商车费改系统成功上线,消费者可按新条款费率购买车辆保险。

作为被列入全国第三批商业车险费率改革的省份,在江西保监局统一部署下,江西省保险行业协会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周密筹划。

一是建立机制、系统联调,制定《江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建立商车改革突发事件发现预警和高效处置机制,从组织、制度、物质上保证落实。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自身媒体资源,在江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官方微信、网站多次刊登与商车改革相关的宣传报道《商业车险改革“百问百答”》《江西省商业车险改革十问十答》及《一张图带你看懂商业车险改革新亮点》等内容,点击率超过5万次,并发动业内人士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印制商业车险改革宣传海报及宣传折页15万份,免费分发至全省各产险公司及各地市保险行业协会。

三是重点做好系统平台对接工作。出台《江西信息平台应用系统故障业务应急预案》,指导和帮助各会员公司处理解决应用系统故障问题及其他应对技术策略;严格按照中国保信测试要求进行系统测试,并于今年4月28日完成了对江西省车险信息平台商车改革联调测试环境联调工作。

此次商车改革是遵循有利于消费者的原则,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符合国情的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后,保险公司对消费者风险保障将更加全面,保险保费更加“因车制宜”,公司管理更加精细,在推动行业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模式的同时,积极探索互联网技术,整合服务资源,提高风险管理,为客户提供汽车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