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人保寿险紧急响应江苏盐城极端气象灾害事件

发布时间:2016-06-24 07:56:49    作者:    来源:中国人民人寿保险

23日下午,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射阳地区突遇强对流天气,局地出现12级大风,造成房屋倒塌、人员伤亡、道路受阻等灾害。截止今天晚上19时,已造成51人死亡,多人受伤。江苏省气象厅已启动暴雨橙色预警,未来还将出现局地暴雨、冰雹和龙卷风的极端天气。

事件发生后,中国人保寿险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一级响应,组成了由总裁傅安平同志任组长,总公司业务管理部及江苏省分公司理赔人员任组员的专项工作组,指导部署相关工作的开展,灾害发生后专项工作组人员已全部到岗,受理出险报案以及理赔咨询服务。同时我司与当地政府以及监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紧急启动八大应急服务举措,为保险理赔提供便利:

一、多渠道受理理赔报案,公司电话中心4008895518,开通“江苏盐城极端气象灾害报案专用通道”并设专人24小时值班,接收灾区客户的报案咨询。柜面受理报案(江苏省盐城市迎宾大道188号中信银行大楼7层)。当地机构理赔专线电话报案(18961925119)。

二、简化理赔手续资料,开辟理赔“绿色通道”,优先气象灾害事件的赔付服务。

三、对于出险人信息在公司核心系统内可以查询确认的,简化索赔单证资料,实行无保单、无事故证明的理赔。

四、医疗报销类案件,如因病情治疗的需要,取消自费药品等报销限制。

五、取消定点医院限制,被保人到临时救治医院就诊的,均按保险合同约定的定点医院处理。

六、意外伤残,取消伤残等待期和鉴定的要求,不考虑新旧伤残标准的差异,全部按照有利于客户的原则予以审核赔付。

七、对于身故案件的申请,如政府或政府授权机构公开发布的遇难者信息,可以判断属于公司客户的,公司即可主动理赔,客户无需提供其他身故证明。

八、对于在本次事故中报失踪的被保险人,分公司在获得民政部门公布的失踪人员名单后,可先行进行预付理赔。

我们将24小时守候应急客户的来电,为客户和客户的家人、朋友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相关最新进展信息,请及时关注我们的公司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