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汇丰获批成为首批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做市商

发布时间:2016-06-24 21:04:01    作者:记者 苏洁    来源:中保网·中国保险报

 

【记者 苏洁】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6月24日宣布,已获批成为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首批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做市商,将在该交易开始后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履行做市商义务。

汇丰中国副行长兼环球资本市场总监宋跃升表示:“中韩双边贸易和投资自两国自贸协定生效以来稳步增长。此次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的推出,将进一步促进人民币在双边经贸往来中的跨境使用,为双方企业带来更多业务发展机遇。人民币的国际化步伐正不断提速,我们预期,随着人民币正式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其全球影响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作为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最活跃的参与者之一,汇丰是人民币对日元、澳元、新西兰元、英镑、欧元、新加坡元及瑞士法郎直接交易的首批做市商,也是唯一拥有所有人民币直接交易货币对做市商资格的外资银行。本周一人民币对南非兰特直接交易推出时,汇丰亦是首批做市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