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机构报告:大众最关注依然是社保 商业保险仍有挖掘空间

发布时间:2016-06-27 07:04:19    作者:袁园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统计显示,与保险相关度最高的十大热词中,养老金、退休、社保等与基础保险相关的名词均在其中。从阅读量最高的文章来看,也印证了用户关心的保险资讯主要与社会保险相关。

随着保险在金融行业里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大众的关心程度也日益提高,那么究竟哪些保险品种是大众关心的呢,又有哪些地方的人最关心保险的呢?

6月25日,今日头条财经发布“国民保险大数据报告”,报告分别从8个维度的大数据描摹了国民对保险的认知和喜好。

统计显示,与保险相关度最高的十大热词中,养老金、退休、社保等与基础保险相关的名词均在其中。从阅读量最高文章来看,也印证了用户关心的保险资讯主要与社会保险相关。“这说明商业保险在我国仍有挖掘和开发的空间,因为大众更多的是被动接受国家强制缴纳的社会保险。”今日头条财经运营总监王小匀表示。

而在最关注保险的地域分布中,四川、重庆、山东分别是最关注保险的三大省份。数据显示,重庆去年的经济增速超10%,保险兴趣人群排名第二。“可以看出,保险人群的增速与经济发展速度也有某种黏合度,经济发展空间越大,保险发展的潜力或许越大。”

此外,今日头条财经还从用户占比、性别特征、年龄层分布、地域分布以及不同险种关注度等进行了多维度分析。王小匀表示,今日头条公布的数据表明,目前在国内商业保险仍然存在巨大待挖掘的空间。

近一两年,大数据在打造全新的商业生态环境、拓展个人数据应用、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方面被寄予了厚望。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保险学系主任、教授王绪瑾表示,大数据应用情景或将有利于为保险产品销售提供数据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