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贝氏评级:暂不因英国退欧调整保险评级

发布时间:2016-06-27 09:21:27    作者:丁萌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北京时间6月24日,在英国公投退欧之后,贝氏评级(A.M.Best)表示,短期内不会对全球相关保险公司采取评级方面的行动。

贝氏评级表示,由于英国退欧引发的资本市场波动、汇率波动以及随之而来的在经济发展上的不确定性,贝氏评级会对各保险公司在财务实力方面的表现进行仔细跟踪。同时,随着离欧条款商议的进行,贝氏评级会与已获评保险公司进行商讨,分析离欧条款对于各家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以及参与英国以及欧盟市场所带来的影响。

贝氏评级称,英国退欧的决定引发英镑汇率和全球股票市场大幅下挫,由于多数保险公司的半年报截止时间为2016年6月30日,资本市场的波动也会对保险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和半年报表现带来显著的冲击。此外,由于偿付能力二代监管系统采用实时反映市场表现的方法来评估保险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市场波动会很快反映在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上。贝氏评级表示,将继续以更长远的眼光来评估各保险公司的财务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