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2016年度中国精算师职业道德教育暨颁证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27 17:00:56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 6月23日,2016年度中国精算师职业道德培训暨颁证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精算师协会陈东升会长为75名中国精算师和177名准精算师颁发证书。

陈东升会长对通过中国精算师协会会员水平测试的新人表示祝贺。他以自身的经历为引线回顾了中国精算事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新晋精算师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精算师作为专业领域核心技术的提供者,保险行业稳健发展的守护者,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护者,能够坚守职业道德,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在保险业快速发展、科学技术不断进步的新形势下,加强创新与融合,在实践中锻炼成长,促进精算技术全面转型升级。

在为期一天的培训课程中,上午,行业资深精算师围绕职业道德进行授课,并组织开展案例讨论,充分锻炼了参训人员的表达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下午,中国精算师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精算师利明光先生做了题为“精算师的职业素养”的专题授课,从精算师的职责、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职业道德素养三个方面阐述了精算师职业道德的核心价值,提出精算师必须要从合法合规、诚实守信、公平正义、专业态度和职业责任五个方面加强职业道德素养。

职业道德教育培训是取得中国精算师(准精算师)的必修课程,也是世界公认的精算师培养的必经之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是成为一名合格精算师的基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