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欧基金:消费品等板块结构性行情可期

发布时间:2016-06-30 15:58:55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 连日来,A股指数在3000点下方持续震荡。中欧基金相关业务负责人周晶认为,目前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上市公司整体盈利增长状况一般,并且有些板块估值偏高,因此,指数的震荡是可预期的。不过,全市场除金融板块外的估值水平已经回到2600点以下,“疯熊模式”大概率已经结束,部分消费品、周期品板块已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周晶指出,站在如今的时点,尽管较难预测调整究竟何时结束,但在经历了股灾、熔断等极端下跌调整后,市场再次发生大幅度下调的可能性已经大大降低。除去金融板块外,全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回到2600点以下,偏传统经济的周期品、消费品等板块估值已经进入合理甚至低估的区域。因此,当前指数可能还会慢慢地下跌,但个股和板块的结构性行情已经非常精彩。

从具体投资板块上来看,周晶表示消费品板块中部分行业估值已经进入低估区域,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尤其在中国目前“有钱任性”的新消费趋势下,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品类,大概率能实现快速且持续的增长。以白酒为代表的强势品牌消费品,在经历了过去两三年的调整之后,开始重新步入快速增长的通道;以旅游、小家电、定制家具为代表的消费升级品种,以持续超预期的增长获得了价值重估的投资机会;一些新兴的消费品种和方式,如社交电商、体育等,虽然估值比较高,但行业景气度可观。未来三到五年里,在能够满足“有钱任性消费”的消费品里,大概率能出现一批中长期表现相当不错的牛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