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为保险英雄喝彩

发布时间:2016-07-01 08:56:33    作者:苍翯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在第四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到来之际,适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聪明秀出谓之英,胆力过人谓之雄。”

为了一个家庭的幸福美满而付出,是家庭的英雄;在一个行业默默耕耘、辛勤劳作、成绩斐然,是行业的英雄;为了民族崛起、国家富强而奋斗付出,是国家的英雄。无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国家的英雄。中国共产党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群众中的英雄很多就是共产党员,共产党员中也有很多无名的英雄。本期《中国保险报》特推出《保险英雄》特刊,让我们聆听发生在这些英雄身上的那些感人的保险故事。这些保险英雄讲述的不仅是一个人的故事,而是一个群体、一个时代的故事。

在我们的心中,那些奔波在保险行业基层一线,尽职尽责、不辱使命,为客户提供真诚而无微不至服务的众多优秀员工,虽寂寂无名,但足可谓“保险英雄”!在700多万寿险营销员中,在众多产险公司的查勘、理赔、后援等服务人员中,在公司管理、技术服务等岗位中,“保险英雄”们脱颖而出!这当中,就闪现着许多共产党员的身影。本期《保险英雄》特刊中的共产党员袁宏斌面对暴徒临危不惧:“我们做保险的绝不怕危险!”还有共产党员傅云菊生前乐于助人,死后捐献器官,使得7个人的生命得以挽救,2个人将重见光明……他们都在保险岗位上彰显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

这些坚守岗位、奋力开拓的保险人,是推动保险业发展壮大的生力军。中国保险业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在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全局中居于重要的地位、发挥出重要的作用,这些一线的保险英雄们、这些保险英雄中的共产党员们功不可没。涓涓细流汇成江海,正是他们默默的点滴奉献,为加快建设现代保险服务业不断夯实根基,增砖添瓦。

“保险英雄”是连接保险机构和保险消费者的桥梁和纽带。在他们中间,每天都发生着许多令人感动的保险故事,如点点繁星,闪烁在保险业改革发展的天空。

在保险英雄身上,充分展现了保险人的责任担当和大爱情怀。“新国十条”贯彻落实不断深化,行业规模迅速扩大,保险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方面的步伐明显加快,担当起越来越重要的责任。保险人的责任感、使命感明显增强,由此焕发出更昂扬的工作激情。保险是大爱,保险人传播大爱,传播正能量,向着“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目标不懈努力;

在保险英雄身上,充分展现了“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在一次次细致入微的服务中,在一张张保单的背后,保险人的诚信形象、服务质量赢得了保险消费者的由衷认可和尊重,认可保险、尊重保险、信赖保险的精神文化正在形成;

在保险英雄身上,充分展现了他们推动社会公众保险意识提升的努力和效果。这些英雄的行为折射出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职业精神和优秀品格。他们的努力效果明显,保险业的正能量感染和影响着越来越多的社会公众。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保险英雄是保险行业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整个行业前行的强大力量。“保险英雄”的形象事关保险业的社会公众形象。近年来,保险业口碑直线上升,不断提升的保险业社会公众形象,与保险业广大基层一线人员的努力不可分割。很多一线保险工作人员感慨:这几年做保险真是扬眉吐气!一则,社会身份认知没有因做保险而降低;二则,人们对保险有了更为全面的认知。

今年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年度主题是“@保险,一切更简单”,旨在使保险从更深层面融入公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时势造英雄,在移动互联时代,保险英雄也在与时俱进。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更多的人“爱上保险”,从而体验到保险让人“一切更简单,一切更方便,一切更轻松,一切更美好”的理念。

实现建设保险强国是保险业的“中国梦”。今天,中国保险业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比任何时候都能切身感受到社会公众对于“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目标的渴求以及对于保险产品、服务的期望。保险英雄们真诚务实的工作,正在让“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目标一步步走向现实。实现这个目标,做好产品服务,需要保险英雄,需要英雄精神!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掌声和荣誉已经升腾,精彩一定被存于史册。“新国十条”勾画的保险发展宏伟蓝图仍在激荡保险人的雄心壮志。保险英雄必将不断涌现,其精神也必将薪火相传。

为保险英雄喝彩!向共产党员致敬!

 

相关链接: 【专题】保险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