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无人机协助查勘枞阳暴雨

发布时间:2016-07-13 10:08:57    作者:张龙华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自进入梅雨季节以来,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遭受多轮强降雨袭击,特别是6月30日至7月3日的持续强降雨,导致大部分圩口出现溃堤、漫堤,所有圩口均出现不同程度内涝。截至7月5日,国元保险枞阳支公司共接到报案1164起,报损面积32万亩。

面对严重灾情,国元保险枞阳支公司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及时将灾情上报农险办和上级公司,并会同县农险办成立查勘小组开展查勘工作,并调派无人机协助查勘。从无人机查勘反馈的图象显示,枞阳县横埠、麒麟等多个重灾乡镇已成一片“汪洋”,大面积农房、农田被洪水吞没,损失巨大。

为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防汛救灾之战,做好农业保险服务工作,国元保险枞阳支公司要求全员加班加点,尽快办理承保手续;同时,成立5个查勘小组,分赴各个乡镇,及时开展查勘定损及安抚农户工作,并对能够确认损失的及时进行理赔,对暂时不能确定损失面积的尽快启动预赔程序,确保赔得快、赔得准。张龙华/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