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与时间赛跑的保险人——长江财险快速处置暴雨灾害

发布时间:2016-07-15 09:25:41    作者:何群保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何群保

长江财险湖北分公司快速处置暴雨灾害事故,获得湖北保监局7月11日公布的湖北省暴雨灾害快速处置财产保险公司第一名。长江财险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张文平说:“作为湖北本土的保险公司,有责任有义务为家乡灾害事故承担企业责任。不惜赔,足赔快赔上门赔,是我们长江财险人应该做的。”

6月下旬以来,湖北大部分地区遭遇多轮特大暴雨袭击。尤其是7月6日当天,24小时之内湖北武汉下雨量达到463毫米,造成城区所有交通瘫痪,大批车辆及民房被淹。长江财险湖北分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预案,采取与协作修理厂家、专业施救公司、协作保险公估公司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救援。该公司还开辟快速理赔绿色通道,减免理赔手续,包干修复,一次性定损,与多家网络拍卖公司联合快速处置水灾车辆及财产损失。

该公司全体理赔人员24小时参与救援,放弃休息冒雨深入社区、街道,将低洼地带的水淹车辆施救到维修场所。非车险核损岗陈黎明自黄冈水淹仓库处置现场陆续接到恩施6县地处深山的12个水电站出险报案19笔,他义无反顾地一头扎进群山。暴雨导致山体滑坡,产生的泥石流冲毁进山道路。他翻山越岭,冒着生命危险,为出险客户送去服务关怀。他连续在外查勘20多天,无法顾忌因大雨围困断水断电、饮食堪忧的妻儿。

以上只是诸多长江财险理赔工作的一个缩影。正是因为全体理赔人员忘我工作,才取得了快速处置完毕大批水淹事故,快速将赔款赔付给客户。

7月8日10时,长江财险董事长杨晓波携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室成员张文平、熊远松,理赔客服部经理阮瑞波及部分理赔人员冒着灾后到处渍水未退的泥泞路,乘坐查勘车辆,深入到武汉市白沙洲江国路,将两笔全损车辆赔款27.1万元送到客户戴先生手中。“感谢长江财险,没想到理赔这么快。”戴先生动情地说。“帮助你们恢复生产生活,是我们长江保险人的责任。”杨晓波回道。

根据湖北保监局公布的数据,截至7月11日上午10时,长江财险湖北分公司共接到因暴雨灾害引起的报案302笔,估损金额为1061万元,赔付金额183.41万元。其中,企业财产保险11笔,估损金额346万元;工程险1笔,估损金额30万元;车险290笔,估损金额685万元,赔付金额183.41万元,结案率7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