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安联亚太区CEO:在中国的发展可以更好

——访安联保险集团亚太区CEO George Sartorel

发布时间:2016-07-18 07:59:35    作者:宫伟瑶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宫伟瑶

“中国是非常有活力的市场,并且中国一直是安联的战略市场,相比较安联在欧洲市场发展所遇到的挑战,在中国的发展是机会大于挑战。目前安联在中国致力于学习,如何在中国推出最好的业务模式,实现持续稳定增长,以及找到最恰当的合作伙伴,保持良好的业务关系。如果讲到未来,就是要把安联最好的业务实践带到中国,参与中国的业务增长模式,为中国的发展贡献一分力量。”安联保险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George Sartorel近日接受《中国保险报》记者独家专访时如是表示。

对于过去一年安联旗下子公司在中国的业务表现,George Sartorel微笑地说,“是满意的,如寿险业务”。2015年,安联在中国的合资寿险公司——中德安联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势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近20%, 其中,人寿险业务同比增长17%,健康险业务同比增长40%。2015年,中德安联再次实现盈利,较2014年同比增长22%。同时,他表示安联在中国的发展可以更好些,未来希望建立一个控股公司,能够把安联旗下的各业务线都能进行统一管理,形成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

George Sartorel表示,基于对中国市场的看好,接下来,安联集团将对中国进行多方面的投资,而不仅仅限于保险,会尝试不同的业务模式,比如资产管理。安联旗下有两家非常大的投资管理机构,分别是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和德盛安联资产管理公司,所以,安联集团可以为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计划,包括保险保障、资产管理和中小企业的相关金融服务,旨在把安联在全球做得好的业务、实践带到中国,参与到中国市场发展、增长中。

今年以来,安联集团在亚洲有很多业务举措,包括出售安联韩国人寿、出售在台湾市场的长期传统型保单和收购菲律宾PNB寿险公司51%的股份。George Sartorel坦言,这些举措背后是全球业务组合的再定位,或者说是一种调整,意在把更多的资源投入到成长型市场。

谈及“互联网、数字化”对全球保险业的影响,George Sartorel表示,“数字化”最核心的一点,在于把权力或者力量真正赋予消费者,消费者手里就掌握了相关的主动权,一切都非常透明。“互联网、数字化”对于传统的、成熟的保险市场来说,的确可能造成颠覆,比如说像法国、德国这种百年历史的市场,对数字化接受比较慢;而中国市场消费者易于接受新事物,中国是有活力的市场,数字化比较容易实现演变。另外,中国一些大的保险公司对数字化投入非常大。George Sartorel表示,他本人负责安联集团的数字化战略,体会比较深。他发现,中国消费者对于新技术的适应性比较强,接受比较快。

谈到对安联新加坡总部职场进行开放式改变,George Sartorel表示:“希望我们整个企业文化是以客户为中心,并通过数字化改变我们的业务模型。要做到这点,每天都要践行,要把环境营造出来,更能激发大家的创造力。讲到安联最新设立的亚洲实验室,他表示,这是与新加坡政府联合建立的,将着力于包括无人驾驶汽车,以及健康、医疗等方面的大数据采集和研究。目前,有10位科学专家在实验室工作。George Sartorel表示,很希望在中国建立这样的实验室,并进行相应的投资,当然也不仅仅是纯研究,而是希望把成果能够进行应用,为客户、社会带来好处。

George Sartorel表示,自1994年设立代表处至今,安联在中国市场发展已超过20年,学习一些知识,也获得不少宝贵经验。希望通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安联把全球领先的东西带到中国,更能成为中国的一部分。今后,安联还将在中国继续尝试新的业务模式,在这个过程中也会有一些新的业务伙伴,不断增大对中国的投入程度和重视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