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第10次中美保险会谈举行

发布时间:2016-07-20 08:44:5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7月19日,第10次中美保险会谈及中美保险监管研讨会在上海举行。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代理助理贸易代表温德丽以及全美保险监督官协会主席约翰·哈夫出席并致辞。中国保监会相关部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保险学会及国内保险公司代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全美保险监督官协会、美国驻华使馆及相关美资保险公司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谈。

周延礼在会谈中指出,当前,国际保险监管领域的监管改革正日趋深入,市场环境更加复杂,国际监管合作与信息交流的重要性更为突出。一直以来,中美两国在保险领域保持着紧密的合作与交流,此次中美保险会谈及监管研讨会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中美监管机构间的沟通,推动两国保险业健康有序发展,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温德丽对中美保险会谈机制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会谈促进了双方互动,加深了双方对保险业发展、监管政策和监管改革的理解。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围绕中国偿二代的实施、人身保险市场发展、商业车险改革、互联网保险、市场行为和消费者保护、保险技术发展与创新、偿付能力监管工具与实践、集团监管等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进一步加强中美双方在保险领域的合作,对于维护全球保险市场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双方应充分利用中美保险会谈及中美保险监管研讨会等机制促进交流与沟通,共同探索如何在新形势下深化相互间政策理解,加强跨境监管合作和保险监管信息交流,开展保险监管合作,为维护两国和全球金融市场的健康稳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