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梁柏超:踏歌而行,莫善于诚

——记人保财险黑龙江省黑河市孙吴支公司经理梁柏超

发布时间:2016-07-29 10:08:56    作者:陈稳宇 赵修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陈稳宇 本报记者 赵修彬

“感恩!我是一名保险人。”这是梁柏超发自心底的声音。自从10年前成为中国人保财险黑龙江黑河分公司的正式一员,他从一名普通员工干起,秉着“我与保险——风雨同行、至爱至诚”的信念,一路走来,一路成长,收获了万千保户的信任和感动,也收获了个人及所带领团队的可喜业绩和幸福荣誉。

风雨无阻 至爱则至诚

2013年,38岁的他临危受命,被人保财险黑河分公司任命为孙吴支公司经理。面对这样一个市场份额较低的全省贫困县,他迅速拿出“攘外安内,开疆拓土”的转型思路。对内强化管理,激发人员潜能;对外服务先行,拓展险种覆盖率。他就像一个陀螺,在“做好保险人,造福一方人”的鞭策下,事事亲力亲为,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

几年来,他一家三地分居,他把时间和精力都给了工作,不能帮妻子更好地照顾孩子,更不能常去看看多病的母亲。这一切付出终于迎来公司业绩的蒸蒸日上,2013年实现保费增速84.4%,在全省1000万元以下16家支公司中排名第一;2015年实现了所有产品线的全部盈利,保费收入1218 万元,增幅位居全市前列。公司连续两年被授予黑河市分公司“先进经营单位”和孙吴县政府“支农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梁柏超个人也连年获得市公司“优秀管理者”和省公司“2013年农险大灾理赔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谈及这些,他总是憨厚地笑着;可是转过身,他的眼中分明有着对家人亏欠的泪花闪现。

君子至诚 金石为开

梁柏超一贯诚信待人,用爱心做保险。他做了10年保险人,累计服务客户近万人,没有一起被投诉事件,被服务的客户更鲜有转入其他公司投保的现象。

人保财险孙吴支公司承保农险之初,压力巨大,梁柏超把全县的村屯都走遍了,和农民朋友不厌其烦地讲国家惠农政策、为他们量身定做综合保险计划,时间久了,农民保户们都把他当成自家兄弟一样信任,亲切地称他为“梁保险”。

2013年,孙吴县遭遇百年一遇洪水,农业受大灾。梁柏超心知农民的苦,为了受灾农户能在次年春季正常播种,早日领到赔款,他第一时间冲到受灾一线,一面安抚焦虑的农民,告诉他们“不怕,咱有保险,要相信国家,相信人保财险”;一面设法争取高标准赔付。在首年承保农险仅收取保费315万元的情况下,赔付农民金额达到930多万元,并全部及时发放到农户手中。经他向上级公司多次申请,为孙吴县争取到4万多元救灾款,县里全部用于购置防洪物资,增加了农村抗洪防灾能力。

为了更好地服务农民,他按上级要求全力推进“三农”网点建设,2013年就在全县各乡镇全面铺开,2014年9月在孙吴召开了全省“三农网点建设发展现场会”,推广公司经验。

贴心的服务让国家保险惠农政策在孙吴农村落地生根。仅2013年,公司就收到农户们送来的锦旗十几面。信任的效力是无法估计的,公司的农险保费收入逐年增长,2015年收取政策性农作物种植成本保险保费525万元,较上一年度增长保费75万元。

公司在农险推行中基础扎实,积累了大量经验,保险监管部门近年3次到孙吴开展农险提标扩面大发展调研,取得了基层第一手真实资料,最终决策对全省农业大县取消县级财政补贴,列入省、国家级别补贴预算。

人之为善 百善而不足

多年来,梁柏超一直有个心愿,想做一名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让自己能够以另一种方式挽救他人生命,这是最大、最温暖的爱。经过不懈地做家人的思想工作,讲述捐献器官的积极意义,2015年4月,他终于成为黑龙江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管理中心的捐献志愿者。

今年2月,梁柏超关注到微信群里黑河五中一学生得脑肿瘤治病资金短缺的消息,第一时间向转发人求证,并联系发布媒体,确认是真实消息后,立即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并委托家人通过微信转账方式捐助了1000元。在他的号召下,许多亲朋好友也进行了捐助。多年来,他和爱人把扶危解困当成日常行为,通过不同方式默默帮助社会困难群体,捐助资金累计近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