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欧基金:消费主题及价值投资类基金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2016-08-08 15:10:50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8月8日,中欧基金分析认为,在上周大幅调整后,市场情绪趋于稳定,存量资金受到政策收紧、监管趋严因素影响,风险偏好降低。大盘蓝筹受到股息率、涨价、定价权等有利因素,吸引大量资金,而中小盘、创业板个股因为缺乏业绩、题材预期等,呈现资金流出现象。在资金增量有限,监管趋严预期的大环境下,指数震荡盘整可能还将持续。未来,美元加息进程、国内货币和财政政策变化等因素或会引导市场方向。

上周,上证综指微跌-0.09%,创业板跌-0.63%,沪深300上涨0.04%,500指数涨0.38%。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发布的7月非农就业报告称,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5.5万,远超预期的18.0万,美股市场双双收涨,标普和纳指创下历史新高,金价大跌1.7%。表明美国经济在加速增长,同时提高了美联储在今年内加息的概率。

中欧基金认为,从时点上看,G20会议将于9月召开,会议召开前市场风险系数较低。9月下旬后,市场存在不确定因素加大。从目前点位来看,大部分筹码集中在有安全边际的蓝筹股上,上证指数向下空间有限,而中小创波动可能会较大。从基金投资配置上分析,投资者可以关注消费主题类、价值投资类基金产品,权益、固收和现金投资比例可保持在“5比3比2”的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