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欧基金:市场资金趋理性 指数有机会继续突破

发布时间:2016-08-15 16:52:15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康民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2.5%,创业板微涨0.7%,沪深300涨2.78%,500指数涨1.88%。沪深300和上证50收盘突破6个月高点,上证50成功站上年线。受深港通、中证金增持等消息刺激,上周四保险、券商、银行三大金融股集体大涨,其中,复兴举牌的新华保险一度涨停。但这并没有带领大盘攻城略地,反而短线资金纷纷撤出,指数不涨反跌,上证指数几近跌破3000点。直至周五下午,在金融地产股的带动下,上证指数才一路上涨,最终报收近期高点。

中欧基金负责人认为,从近期市场风格上看,低估值、高股息、大市值,以及被增持举牌的个股近期吸引了大量资金,带动指数上涨。这些个股主要集中在金融、地产、交运、造纸和基建类行业,而小市值集中的传媒、机械、电子、计算机、互联网等行业资金持续流出,这也使创业板指数近期明显弱于沪深300。中欧基金指出,这表明市场资金趋于理性,更注重长期投资,这或将使主板指数坚挺,而对创业板造成一定的挤出效应。

中欧基金表示,在下月初G20会议召开前,市场或将处于消息的真空期,整体弱反弹的趋势大概率不会改变,指数或有机会继续向上突破。在基金配置上,投资者可以关注稳健类、价值类基金产品,权益、固收和现金投资比例可考虑保持在“5:3:2”的比重。